傾注雅緻東方風情 刻劃動人的美學私宅

設計公司: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設計風格:混搭風
空間坪數:30/坪
主要建材:木作貼皮、壁紙、皮革、大理石紋磁磚
設計師:魏立彥
屋齡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空間格局:5~6房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作者 / Jean Ru 圖片提供 / 竹村空間 ZHUCUN Design

設計家帶你看好宅

30坪的透天別墅裡,藉由木紋與石材紋路的比例拿捏,冷暖材質相互堆疊,創造出兼具溫潤且大器的空間;搭佐花藝、中式畫作與設計燈飾,調和出東方質韻的內涵與氣質,住在空間裡的人們,都感染此氣息且優雅了起來。

客廳電視牆以石材打造,淡雅的紋理描繪出視覺層次與精采,兩側壁面包覆木紋肌理,增添溫潤質感,左側牆面更搭佐中式花藝,替空間注入東方美學氣息;沙發背牆以灰色為底,深色線條描繪出畫框般的意象,與天花板勾勒的漸層視覺相互呼應,營造出古典的和諧秩序之美;而天花板則以繁複的點狀燈飾妝點,擦亮視覺新意。餐廳位於中央狹隘的空間裡,兩側以灰、黃、紫色調的線條堆疊出造型牆面,形塑搶眼的視覺風格;進入餐廳領域裡,藉由俐落的黑色的餐桌椅,展現現代極簡的力量,透過溫暖的木紋肌理包覆天花板與牆壁,以及藝術畫作與造型不同的燈飾點綴,讓用餐時刻倍感溫馨。


主臥空間裡,床頭背板以鳥語花香語彙的壁紙與白色繃布拼接,搭佐簡約造型燈飾的安排以及壁面的中式陳設造型,激盪出優雅、靜謐的東方質感。


文章來源:設計家

更多精選好文 

HAPPY MOTHER’S DAY

懷胎十個月,在出生以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用愛與耐心灌溉我長大,現在換我來守護

賀新春 迎新年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 新年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牛年有您的支持及鼓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