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闐建築事業-親建築之旅

早上於仁武辦公室集合出發,來到三義卓也小屋享用特色輕食中餐,味輕而實在。

勝興舊車站鐵軌旁邊半山腰的咖啡屋,喝杯咖啡,回味歷史的軌跡,別有一番風味⋯⋯

下午來到日本伊東豐雄大師所設計,所謂「地表上最難建的建築」—台中國家歌劇院,參加全程導覽,一覽眾細節,獲益良多,讚嘆同業的用心!


晚上全員住宿齊國老師的林酒店,感受高檔建材所塑造出的古典奢華及享用一流服務的豐富餐點,當您了解他從無到有的奮鬥史,必定用更感恩的心看待眼前的一切。

第二天步行一趟「因錯誤才有的美麗景點—秋紅谷」,享受綠意盎然及都市中的寧靜,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車行至文創新地標「審計新村」尋覓賦予老屋新生命的文創商品,琳瑯滿目、充滿創意及老屋新風華。

在宮原眼科用中餐,身在深具歷史性的建築物,特別有感。

古典的風格、超大器的書櫃、親切的服務、細膩的餐點,有創意的禮品,造就台中的必經地標,值得再來細細品味建築之美。



一旁五分鐘腳程的舊台中火車站,後文藝復興時代建築的風格依舊,古建築屹立在新都市中,一點都不遜色於周遭的新建築,歷史軌跡依舊在,古典風華照光輝,既古典又經典。


南下嘉義檜意生活村,同樣的文創賦予老屋新生命,成為當地人文聚集的商業景點,建築的生命充分滿布當代人的生活軌跡。

從親近建築的活動當中,體悟建築物屹立不搖的堅毅內涵,古典的經典,歸納、沉澱後再出發,感謝有幸能投入建築行業,得以將興趣結合事業,將視野造就規劃,創作出人們的幸福居。蓋房子也要蓋幸福,一場籌備18年的親建築之旅,將是和闐建築事業旅程的再開端。

更多精選好文 

HAPPY MOTHER’S DAY

懷胎十個月,在出生以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用愛與耐心灌溉我長大,現在換我來守護

賀新春 迎新年

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家富滿堂 新年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牛年有您的支持及鼓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