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談品格態度與職場倫理

態度比才能更重要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是眾人耳熟能詳的名言,然而也是最容易讓人忽略的小細節。許多大學生在校時或許懸梁刺股為學習一番功夫、或許鑿壁借光找尋書中真理,在埋頭學習的過程中,有時會忽略「品格態度」為首要補給之物。

和闐營造工程有限公司、騰衝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及點石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贊助張老師基金會舉辦南區大專院校校園巡迴講座,4月10日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王中砥老師與學生們談論成功的首要秘訣—態度。 生活中微小的行為,決定一個人的成就 良好的態度,是成功的第一步。很多人都懂的道理,卻常常很難做得很確實。王中砥老師將豐富的生活經驗化為有趣的故事,透過生活化的內容、貼近人心的敘事手法,將重點—良好的品格與態度,不知不覺烙印在每個學子的腦海中,希望透過這場講座,讓學生們都有巨大的啟發。

態度,決定你的能見度

和闐建築事業邱淵郎總經理年輕時從基層工程師開始學習,一路上心中懷著「除了做好自己本分內的事,更要向主管學習」,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邁向今天的格局。邱淵郎總經理同時勉勵即將踏入職場的每一位青年:如果做事夠用心,就不用擔心主管看不見你的努力。

更多精選好文